您的位置:首页 > 时尚频道 > 形体 > 瘦身>正文

美国研究者发现“减肥仙草”

时间:2015-05-27 14:03:39    来源:新讯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数十年来,全球致力于减肥良方的科学家满世界埋头寻找可以治疗肥胖症的植物,大家都清楚,谁与这种植物邂逅,就有可能拥抱一片价值数十亿乃至上百亿美元的市场。

  美国哈佛大学一个团队新近发现,所有这些过去发现的植物在减肥效果上都不如一种中草药——雷公藤。在动物实验中,摄入雷公藤茎部汁液的大鼠在短期内体重下降了将近一半。

  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权威生命科学杂志《细胞》上,并获得诸多刊物转载和报道。一时间,雷公藤声名大噪。

  雷公藤汁液中所含的雷公藤红素是一种名叫“瘦素”的蛋白。研究者厄兹詹在研究报告中说,许多年来,人们用各种办法试图让瘦素更加有效地发挥作用,但各种努力都以失败告终。如今,雷公藤红素的发现,“让这种希望重启,重新点燃治疗肥胖的希望”。

 

  更关键的是,科学家发现,雷公藤红素并没有触及大鼠体内的“优质脂肪”,而是主攻“贮存脂肪”,大鼠瘦掉的脂肪集中在腰腹部以及手臂下和大腿内侧。厄兹詹说,雷公藤的减肥效果远远超过目前市场上可买到的任何一种减肥药,甚至超过了抽脂术等减肥手术。

  不过,国外对雷公藤的研究仍处于初级阶段,论证也仅仅停留在动物实验层面。专家提示,任何误用、滥用中草药的做法都可能导致健康受损甚至危及生命,而且,雷公藤本身是一种有毒性药物。

  《本草纲目拾遗》则记载,雷公藤,“土人采之毒鱼,凡蚌螺之属亦死,其性最烈,以其草烟熏蚕子,则不生,养蚕家忌之,山人采熏壁虱”。这也说明,雷公藤对不同动物的毒性不尽相同。现代有研究认为,雷公藤对人、犬、猪、昆虫等毒性很大,而对羊、猫、兔、鼠等却没有毒性。

 

请选择您浏览此资讯时的心情

相关资讯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主办单位:北京时代互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单位:西部数码